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春季开学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 来源: 发布于:2017-07-31 22:14:54 阅读:2 次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厅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根据院维稳办《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部于228日组织专门人员,对部属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现将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部署,确保开学期间无安全事故

        开学初期,头绪多,行政事务繁杂,人员来往频繁,容易引起安全事故。我部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即高度重视,部领导亲自部署,由办公室牵头,各教研室为责任单位,对容易出现问题的交通、电器、食物等重要环节,加强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222日上午,本部门计划于八点四十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和新任课教师试讲,新建长棱立交严重堵车,几位专任教师被堵,辜主任和办公室数次交待被堵教师不用赶时间,交通安全是第一位的,体现了良好的领导安全责任意识。

        二、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电器安全专项检查

        在办公区域内,电器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本部门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所有办公室内的电器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通过检查确认了以下事实:1、无大功率电器;2、没有私自搭火、乱接电线的现象;3、插座开关没有破损现象;4、对各办公室电热水壶做到人走电停。

        三、加强巡查,落实安全责任制度

    办公室安排了专人任安全员,做到每天下班前巡视一遍各办公室门锁、电灯、电器是否关好,如发现以上问题,发现一起就要追查落实到个人,批评教育,引起重视,防患于未然。

     

                                           基础理论教研部

                                           2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