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总结
  • 来源: 发布于:2017-07-31 22:20:41 阅读:10 次 字体:【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根据院宣传处的有关部署和安排,基础理论与教研部主动探索新思路,综合运用现代传媒信息技术,开展了富有特色和新意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一、活动筹备充分

    本次志愿活动一反往年的常态,拟根据当下的传播行为特点,办出特点和新意出来。通过与团委青创汇的充分沟通、商讨,决定从学雷锋活动的软文化着手,着眼于院级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宣传报道,助推警院浓厚的学雷锋热潮。为此,本部门安排专门人手与青创汇在技术、信息、编排、撰写方面进行对接,本期推文报道是师生在新信息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合作。

    二、活动组织有序

    本期学雷锋微宣传报道从一开始就受到了部支部和行政的关注和支持,辜主任亲自参与活动的筹划,并与青创汇成员沟通、协调了采访、编写与学生警务化管理相冲突的问题,调整了最初的视频采写方案,使整个宣传报道按部就班,井然有序,最终顺利推出。

    三、活动安排得当

    鉴于创新创业教研室与青创汇的指导关系,本次活动虽然是基础部与青创汇合作推出的,但合作表现的默契而高效。人员安排上,辜主任亲自参与指导,林华老师负责对接,青创汇全体动员,从策划、采写、编排、校核等方面分工负责,活动推进顺利平衡。时间安排上,因为是宣传报道,所以活动推文正式推出要晚于其他部门的活动本身,青创汇负责人对此也做了专门部署安排,最终按时推出了报道。内容安排上,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微采访,有引人深思的深度评论,还有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活雷锋”事迹报道,形式新颖,内容全面,充分展现了警院师生学子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本部门探索了信息技术在新媒体时代的宣传效果,也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好的思想的洗礼和教育,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在此基础上,我部拟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励,将此类活动组织更加富有创造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