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制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制度>>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外聘教师管理及考核办法
  • 来源: 发布于:2017-10-11 13:28:31 阅读:10 次 字体:【

  • 外聘教师是我部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1、根据学院教务处外聘教师聘请条件和程序聘请教师,外聘教师须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或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并通过试讲合格方能受聘。

    2、对外聘教师进行教学常规考核,主要考核其教学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以及学生成绩考核、提交登录情况等。

    3、原则上要求外聘教师参加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经常与课程组老师一起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交流教学经验,查找并改进教学中的不足。

    4、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听课,对外聘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考核。

    5、加强与外聘教师授课班级的联系,了解外聘教师出勤和教学情况,及时向其反馈意见。

    6、外聘教师的考核期限为一个学期,学期末接受系部及教务处组织的考核,考核成绩作为续聘、解聘的依据。

    7、根据考核结果,每学期结束时,一次性核发外聘教师的授课酬金。(外聘教师课时酬金以学院审批的标准执行)。

                                  

    基础理论教研部

                                   20161128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