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
  • 来源: 发布于:2017-06-06 10:02:11 阅读:44 次 字体:【

  • 62日,基础理论教研部在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师德意识,防微杜渐,切实解决当前出现的师德突出问题。

    会上,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辜静波教授首先学习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根据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然后就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布署和要求,从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以及主要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加强了师德意识,表示要从锻造提升自身修养入手,用行动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去诠释师德师风的内涵,努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我院的全面深入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