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文件制度>>正文
  • 江西警察学院党徽佩戴和管理有关要求
  • 来源: 发布于:2017-09-20 07:53:58 阅读:14 次 字体:【
  • 江西警察学院党徽佩戴和管理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部:

    共产党员佩戴党徽,是十分严肃的问题。党员佩戴党徽必须严肃、庄重。维护党徽的严肃性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就规范佩戴党徽的有关要求强调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员佩戴党徽的意义

    党员坚持佩戴党徽,旨在亮身份、作表率。每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始终牢记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时刻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提醒自己不忘自我约束,提醒自己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娶奋发有为,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以亮身份、做表率的实际行动亮化党员形象,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二、佩戴对象

    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学生党员)。

    三、相关要求

    (一)党徽的发放

    党徽徽章由学院组织人事处统一购买并发放。

    (二)党徽的佩戴要求

    1、教工党员在学院工作时间内及重要活动期间必须佩戴党徽;学生党员在上课学习期间和参加学院举行的集体活动或集会时必须佩戴党徽。

    2、佩戴党徽应当严肃、庄重。党徽应佩戴在外衣左胸中间位置。党徽若与其他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徽置于其他徽章之上。

    3、党徽徽章限于党员本人佩戴,严禁出借非党人员佩戴。

    (三)党徽的管理

    党员要对党徽妥善保管,要自觉维护党徽的尊严。如党徽徽章丢失或破损,党员应及时到组织人事处办理补发手续。

    四、强化监督

    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员佩戴党徽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党员佩戴党徽的规定。各党(总)支部要对党员佩戴党徽情况加强检查、管理和监督,对不按规定佩戴党徽的党员要给予批评教育。各党(总)支书记是督促和监督党员佩戴党徽的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党员形成按规定佩戴党徽的良好习惯。

     

     

    组织人事处

    20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