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与湖南警院 开展院际学术交流
  • 来源: 发布于:2019-06-12 09:01:47 阅读:0 次 字体:【
  • 基础理论教研部与湖南警院

    基础理论教研部与湖南警院

    开展院际学术交流

    6月11日,应基础理论教研部邀请,湖南警察学院基础课部主任胡和平教授和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志华教授来我院与广大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上午,张志华教授深入到学生课堂,作了题为“公文写作的科学原理与实践应用”的专题讲座。张教授从公文写作的不规范性反例入手,提出公文写作要从形式、内容、语言和程序四个方面做到科学化,通过科学化的构成要素分析,确定了公文写作科学化的路径。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讲练结合、互动频繁,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公文写作训练课。教务处副处长刘晓彬教授和基础理论教研部文科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下午,胡和平主任与基础理论教研部的全体教师,围绕“公安院校通识课程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辜静波教授就部务建设、师资结构、课程设置、教学定位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教研室主任则重点汇报了各自教研室的课程建设情况。胡和平主任根据多年的科研经历和管理经验,对教师们提出的通识课课程建设、公安法律文书实训手段、科研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双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讨论气氛轻松活跃,深入具体,充分交流和分享了各自学校在通识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取得了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教务处处长曾隆满教授也全程参与了学术交流活动。曾处长充分肯定了院际交流的意义,鼓励基础课程教师要走出校园,调研学习其他院校先进的教学方法手段,体现了学院教务管理部门对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的重视和关注。

    本次交流活动是基础理论教研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公安院校院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我院通识教育整体水平,提高我部通识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团队的专业能力而举办的。通过交流,教师们表示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路,得了到启发,进一步明确了通识课程建设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