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2019年公安应用写作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 来源: 发布于:2019-07-24 13:09:21 阅读:0 次 字体:【
  •         7月19日至21日,2019年公安应用写作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4所公安院校、实战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部相关教师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全国公安应用写作研究会理事长、铁道警察学院院长管曙光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教授,公安应用写作研究会顾问、原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金玉学教授,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安应用写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南警察学院基础课部主任胡和平教授主持,程小白、管曙光、金玉学在大会致辞。

            程小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古色”、“红色”、“绿色”等三方面介绍了江西的悠久历史、特色人文,回顾了江西警察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表达了对公安应用写作研讨会的良好祝愿。

            管曙光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研究会30多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简要总结了公安应用写作、大学语文研究与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深入分析了进入新时代公安应用写作和大学语文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强化育人功能,同时要与时俱进,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公安应用写作的课程建设。他对承办会议的江西警察学院在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玉学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们表示问候,对办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阐述了写作能力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研讨会旨在繁荣公安教育事业,推动公安应用写作课程建设,交流写作教学与研究成果。研讨会以“新时代公安应用写作学科建设”为主题。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媒体技术与公安写作创新、大数据智能化与公安写作创新、公安应用写作实训与实战教学研究、公安应用写作教材建设研究、录警考试申论写作研究、大学语文教学改革研究”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         会议取得了积极的理论成果,并在“构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融合贯通的具有公安特色的混合式教学课程体系”、“利用新媒体优化传统公文写作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结合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深化人文素质教育课程改革,拓展教育空间,提高教学的文化内涵和学生的人文素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增选江西警察学院基础理论教研部主要负责人辜静波教授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并增选了7位常务理事和22位理事。

            本次会议由我部具体承办,办会工作得到了院党委、院行政的大力支持,院办公室、后勤处、教保处、宣传处等部门给予了通力协作。

             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会议收到学术论文40篇,并评选出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3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