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 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方案
  • 来源: 发布于:2017-07-31 22:16:57 阅读:6 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综治办《关于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调动我部全体教师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根据院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结合我部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省综治办《赣政法明电[2017]6号》文件要求和院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普及社会治安防范知识,推动我院综治水平明显提高,积极营造平安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我院综治工作有新提升,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识,全面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平安校园创建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此次综合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基础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辜静波

      副组长:倪亚音

      成 员:王茜、杨鸣、刘芳、邹秋仁、田玮莉、林华、兰香红、张婷

      三、活动时间

      32日——410

      四、具体活动安排

      本次综治宣传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2日至12):组织动员阶段。

      1.成立“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3月份综治宣传月活动事宜。

      2.召开全体教师动员会,传达文件精神,布置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

      3. 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313日至45):组织实施阶段。

      1、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对照法律法规查找存在问题,构建民主、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秩序。(全体教师)

      2.开展安全知识微宣传:由部办公室牵头,利用部门微信群的平台,发布一系列交通、消防、活动、饮食及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的微信公众号,使“平安建设”的观念深入到每个教师的生活中去。(王茜、兰香红、张婷)

    3.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安全领导小组的成员对办公室、楼道等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4.开展综治安全日日查活动:由办公室的安全员每天下班对各办公室的电器、电灯、空调和门锁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教育,保证平安和谐的办公环境。(杨鸣) 

      第三阶段(46日至410):总结阶段。 总结宣传月活动情况,并将书面总结材料于上报院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