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制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制度>>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教研室工作制度
  • 来源: 发布于:2017-10-11 13:26:52 阅读:0 次 字体:【

  • 教研室是按学科、专业或课程设置组建的基层教学组织,为加强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1、制订教研室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和教研室活动计划。

    2、制订有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规划及实施计划,积极开展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内容和体系的改革以及课程建设工作。

    3、提出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规划,积极开展并指导第二课堂活动。

    4、研讨制定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实验实训指导书、课程设计等。

    5、积极进行教材建设工作,编写教材和各种教学资源。

    6、完成本教研室所承担课程的网络课程建设,并组织课程组教师对网络课程的教学大纲、电子教案、课件、视频、讨论设计、互动情况、测试题库及试卷库进行整理、更新、上传和维护。

    7、组织落实期末考试、命题、阅卷、监考等工作,开展教学效果、试卷分析工作。

    8、审议新开课和开新课的教师资格,开展教学观摩和学术交流活动。

    9、组织检查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授课计划执行等工作,定期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考评。

    10、开展教学研究,保证每月一次教研活动时间,建立活动记录制度。

    1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有计划地安排、选派教师,通过进修和参加学术活动等形式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基础理论教研部

                          20161118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