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建设规划>>正文
  • 2017学年度师资培养计划
  • 来源: 发布于:2017-07-18 18:03:05 阅读:48 次 字体:【
  • 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增强教师的综合素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根据教学需要,特制订如下师资培养计划。

    一、培养目标:

    注重教师职业信念、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提高;注重教师个体学习,更注重教师之间合作共进。

    二、培养措施

    1、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教师的良好风范。及时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协同部门培养教师的无私奉献教师、团结协作精神、互帮互助精神。

    2、积极推进公开课教学。每学期至少进行4次集体公开课教学,并进行评议,帮助年轻教师迅速提高教学水平。

    3、坚持听课制度。教师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节,通过听课提高自身教学素质,强化课堂教学能力。

    4、开展教学研究,保证每月一至两次教研活动时间。同一门课教师共同研讨教学情况,交流教学心得,探讨教学改革方法,开展学术交流。

    5、重点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安排、选派1-2位青年教师下基层锻炼,提高实践能力,实现教学中理论与实践更有机结合。鼓励在职青年教师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外出进修培训、参加学术讨论会,促使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