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正文
  • 基础理论教研部组织教师开展纪律作风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 来源:本站 发布于:2018-08-30 16:01:54 阅读:0 次 字体:【
  • 828日,按照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安排,我部在40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纪律作风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讨论活动主要围绕程小白院长《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院改革创新》的专题报告以及周忠伟副院长传达的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展开。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就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及评价标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法、学风校风建设、全员课改的合理性评价问题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本科教育是一个系统性工程,给本科生“增负”应该是一个“合理增负”,而不是一个简单的量的迭加;学院唯有真正落实对学生的课程考核的淘汰机制,才能净化学风,提升校风,实现由“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到“快乐的中学、玩命的大学”的转变。

    辜静波副主任对讨论活动做了点评和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要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要有工作情怀、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集体荣誉感,要用家国情怀来处理对待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