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基础教研部教师指导新生应对期末复习
  • 来源: 发布于:2021-12-24 10:45:20 阅读:0 次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三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指导督导重点工作》的要求和学院安排,基础教研部志愿教师团队于2021年12月22日下午,以“聊聊期末复习那点事儿”为主题,走进2133中队新生课堂,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为新生答疑解惑。

    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是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系统性、全面性的考试,有些新生有焦虑情绪,不知道如何复习,从哪下手。针对上述问题,公安基础理论教研室负责人邹秋仁和杰当当老师先后与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杰当当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谈到,《公安学概论》是公安专业学生公安学习的基础课程,打好基础才能更好地往前、往深学其他公安专业知识。《公安学概论》课本知识点多,同学们不能死记硬背,要学会概括性、理解性的去学、去记、去运用。考试不难,难的是同学们是否真正地学会了,学懂了,知识点学深悟透才能更好地运用。

    邹秋仁先是向同学们咨询了在学习《公安学概论》过程中的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其次简要介绍了课本各章节应掌握的知识点和重点,接着指出,大学的学习,是对知识的理解、消化和运用过程,同学们要学会理解式地去学习理论知识,在理解的基础上更好地运用知识点分析和解决问题,最后,邹秋仁强调,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除课本知识外,还需注重与时事相结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要求和锻造一支 “四个铁一般” 公安队伍建设要求等。

    通过与两位老师的深入交流,有效地缓解了新生们期末考试的焦虑,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对今后的学习,还是应对接下来的期末复习,均收获颇丰,有信心在期末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