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研讨会
  • 来源: 发布于:2023-10-09 19:53:57 阅读:0 次 字体:【

  • 10月8日下午,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旭霞主持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交流会上,部门党支部书记张旭霞率先发言,从公安史的角度回顾习总书记的历次对公安工作的指示讲话精神,解读了这次回信的三个层次内涵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大家围绕回信精神积极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心得体会。

    对总书记回信内容进行解读,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对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做出深刻阐述,对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英烈子女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这既是对公安英烈子女的莫大鼓舞,也是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无上光荣,必将激励全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对作为公安教师的群体应该怎么做作出了判断,纷纷认为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思想遵循和精神动力,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砥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为警铸剑的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警铭记公安英烈遗志,学习公安英烈事迹,传承公安英烈精神,赓续公安优良传统。激励广大青年学警以英雄本色彰显赤诚,以英雄情怀书写担当,以英雄心性淬炼本领,以英雄气魄护航平安中国。

    对于各自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做了表态,表示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将忠诚理念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跟踪评价等诸环节有机融合,以政治引力凝聚内在之能,以教育活力构筑强大之场,以发展张力提振前行之势,忠诚履职,育警铸魂,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