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 我部开展对《老方说党史+N》校局合作课程听课评课活动
  • 来源: 发布于:2023-11-06 09:12:32 阅读:0 次 字体:【
  •     《老方说党史+N》课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校局合作培养,突出实战技能、教战一体,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景德镇市公安局校局合作,以景德镇市公安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平台,把“老方说党史”建成校局合作课程,以适用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发展的需要。该课程为选修课,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生开设,于2023年9月开课。

    俞莲英《老方说党史+N》课程

        2023年9月14日,是该课程开课后的第一次课,授课内容为我部俞莲英教师主讲的《公安史——建国后公安派出所基层治理的历史演进》。基础部部门领导、系督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

        课堂上,俞莲英通过认真梳理建国后公安派出所基层治理的历史演进,使学生加强对警校和警察事业的认可、归属感与自豪感,同时培育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对公安创新理论的认同。课后,张旭霞对课程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教师在备课方面准备充分,课堂气氛轻松,但还应在深度上再下功夫。

        10月19日,景德镇市公安局教官团队开始第一次授课,景德镇市公安局教育训练科民警张斌同志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老方说党史》宣讲团的情况,紧接着以《变局之下的中国模式》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课程。课后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互动。

        10月26日,景德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副科长占辉为同学们讲授了题为《如履薄冰—涉警舆情的产生和处置》的第二次课程。占辉通过身边可能引发涉警舆情的案例进行实战模拟,让同学们对新媒体的运行和在舆情应对上有更深刻的认识。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地配合着教官,进行实战模拟。课后,同学们自发地围着占警官,希望能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了解更多的基层实战方面的知识,并表示希望学校多开设此类课程。

        以上两次课程,基础部的部分教师均参与了听课,并在课后与教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表示,校局合作课程的开展,不仅发挥了一线实战专家的经验优势,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对教师们的触动和帮助也很大。教师们虽然长期在一线教学,但重理论、轻实战的现象还是存在,希望通过校局合作课程的开展,能使教师们更好地掌握和了解基层实战方面的实况,从实战中获取和更新理论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