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活动>>正文
  • 燕晓华到基础教研部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 发布于:2023-12-28 19:15:19 阅读:0 次 字体:【
  • 12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燕晓华到基础教研部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坚持政治建校、内强素质、严管厚爱,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讲忠诚、有担当、讲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为学院建设部省共建一流公安院校、培养更多应用型、实战型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燕晓华与基础教研部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征求部门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燕晓华指出,基础教研部近年来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校局合作、文化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发挥了基础部门的重基础、强拓展、显能力的作用,同时也要在多开设有公安特色的基础选修课程上下功夫,在课程建设上发挥出公安基础实战的引导作用。燕晓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政治建校。尽管学校发展遇到各种各样问题,但通过改革,学校一直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学校建设要始终把握政治建警特色,加强政治建校,要以习近平有关公安工作和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确保公安院校教师“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二要内强素质,努力锻造一支不但讲政治、讲忠诚还要有担当、讲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教师队伍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围绕培养优秀人才的根本任务,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姿态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自觉将自身发展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三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我们的学生终将都走向警察岗位,我们的教育教学要负起帮其扣好职业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使命,我们的领导干部和教师要以身作则,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落到实处做在平时,营造昂扬向上、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清朗和谐的校园政治生态,并把这种良好状态传导给学生。

    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